早雀

谢谢喜欢💕

<灿兴>爸爸让你说话了吗 56

56.

  张艺兴是在朴灿烈怀里睡了一夜好觉,却不想一踏进教室就看到边伯贤神情恹恹,顶着两个黑眼圈趴在桌上,活像昨晚半夜溜出去当贼了。

  他心里这样想着,嘴上也这样调侃,哪知道屁股才刚沾上凳子,边伯贤就往他怀里倒,叫唤着:“张艺兴啊……”语调一拖长,张艺兴就听得头皮发麻,连忙扶起他。

  张艺兴问道:“昨晚什么情况?”怎么跟经历过世界大战一样?

  边伯贤浑身不使力气,全凭张艺兴的手扶着,他晃着脑袋,眼睛困得眯成一条缝,“你让我靠一会儿啊,我累死了。”

  张艺兴终究还是没把他推开,嘟囔:“又占你兴哥便宜。”

  手臂上的力道一松,边伯贤顺势倒进张艺兴怀里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,这才跟说梦话似的说道:“昨晚上不是带金钟仁去跟表哥吃饭嘛……”

  “嗯,”张艺兴听着,“所以呢,他俩吵起来了?”

  边伯贤的小脸一皱,“吵架那算什么啊,都打起来了,还是范实先动的手……”

  张艺兴咋舌,“你表哥先打人?不会吧……难道他对你余情未了?可范实也不像是那种会打架的人啊。”

  张艺兴不信,边伯贤也不相信范实会动手打人,可昨天眼睁睁看着那一下下狠拳捶下去,金钟仁嘴唇都磕破了,半张脸也给打肿了,他看他这副狼狈样差点当场哭出来——平时谁敢打金钟仁啊,他看着就疼,金钟仁还一下都不还回去,这傻逼!

  边伯贤把事情经过简单地跟张艺兴说了一遍,张艺兴耳尖,捕捉到关键点,立马问道:“就金钟仁那性格,肯定跟范实说了什么混账话吧?范实后来有没有跟你说?”

  “没,金钟仁这狗崽子自己跟我说了,”边伯贤脸上露出不知道是气还是笑的表情,“被揍了以后我带他走,他不肯去医院,我就把他带回家了,我也知道他狗嘴吐不出象牙,就问他到底跟范实讲了什么,他问我是不是真的要听,我说这他妈不是废话吗……艺兴,你猜他说了什么?”

  张艺兴猛摇头,“问我还是算了吧,我可不了解他。”

  “他那不要脸程度你还真的想不到,他说,你下面挺紧的,我当时下意识就抬手想扇他巴掌,这时候他知道要躲了,捂着自己半边伤脸跟我嚷,‘你让我说的!我实话说了你还打我,这不公平!’——狗屁不公平,我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他是跟范实说我下面紧,这个王八蛋臭流氓,范实没打死他都算好运,要是让我听见了,我跟着一起往死里打他。”

  张艺兴听傻眼了,半天才结结巴巴道:“他不还手,故意演苦情戏给你看?”

  “对的,奥斯卡都欠他小金人,他真的是人不要脸天下无敌,这么演了还直接告诉我,他就是演戏,就是让范实打他,还问我心不心疼他,我快让他气死了我还心疼他,就差再补一顿打了,他跟没事人一样,后来抱着我在床上讲话讲到三点钟,我中途睡着了,又让他晃醒,你说他是不是有病啊……”

  边伯贤边讲边骂骂咧咧,可张艺兴瞅他的表情没有半点生气的意思,纯粹是吐槽,不知道为什么,凭着他和边伯贤这么多年的交情,他隐隐有一种感觉,那就是边伯贤和金钟仁这回是真的成了,什么表哥表弟阿猫阿狗,边伯贤从阴影里走出来了,这些都拖不了他的后腿。

  而边伯贤呢,困得要命,可昨晚金钟仁在他耳边讲的那些话跟立体环绕似的播放,清清楚楚,这个王八蛋有套路,先是承认自己的过错,不信任他啊上床太鲁莽弄疼他啊,前面这笔账就这么让他清算了,又跟他讲了自己小时候的很多事。

  边伯贤也不傻,金钟仁爬到他现在这个位置又不是没本事,背地里阴人不是没干过,这次摆到台面上耍他的计谋,到底还是把真心捧过来了,如果不是真的喜欢他何必大费周折绕弯。

  讲争遗产那一段的时候,金钟仁语气特平静,后妈设陷阱,好不容易让他卸下防备的弟弟为了点钱拿命骗他,四处留情奄奄一息的爸爸躺床上要死不死,死了以后还给他留了一堆烂摊子,对家产虎视眈眈的人那么多,他前期完全靠自己一个人打拼,到了后期有了起色,亲戚们就来锦上添花帮忙了。

  边伯贤听他被欺辱的事气得要命,怪他后来轻易原谅他们,金钟仁说他那时候还小,力量弱,真到了想往上爬想赚钱想成功的时候,必须得有一些垫脚石,管这些是金的玉的还是从粪坑边捡来的,等上去了,再一脚踹开,报复回去。

  边伯贤听着这话,为自己刚才过分的气愤感到不好意思,金钟仁又不是小角色,他的担心纯粹多余,也不知道金钟仁后来怎么报复人家了……城府深的人就是这样吧,忍得了折辱,必要时又能心狠手辣;他不觉得这是坏事,毕竟金钟仁身处风云变幻的商界。

  听到这,边伯贤忽然又担心起来,问金钟仁以后会不会联姻,要真有这种狗血的事,他现在就一脚把金钟仁踹下床。

  金钟仁听到这话笑了半天,一笑牵动脸上的伤,又疼又忍不住笑,说现在家族里没人管得了他,更何况他喜欢男人这件事早就人尽皆知了。

  边伯贤听到这就生气了,就是咯,王八蛋,他也听过那些不好的风评,于是用力地扭住金钟仁被打肿的脸,问他是不是因为自己是他好的那口小男生才追的?

  金钟仁疼得眉毛都要跳起来了,边伯贤见他神情不似作假,才宽宏大量松了手。

  接着金钟仁讲了一句大实话,他从来不追小男生,只搞小男生。

  边伯贤:“……”

  他手脚并用,就这么把金钟仁推下床了——不排除金钟仁跟着作戏的成分,只听见“咚”的一响,金钟仁摔下去后又爬上来,边伯贤让他麻溜滚蛋,金钟仁抱着他胳膊不撒手,还委屈,真的就只追过边伯贤,也只和边伯贤毫无形象地在炸鸡店吃炸鸡。

  边伯贤吊眉毛,哦,好荣幸哦。

  金钟仁知道他还是不爽,收起嬉皮笑脸的模样,认真说起了两个人相遇而后他动心的过程,边伯贤没打断他,因为这狗崽子摆出诚实的一套,说一开始对他有兴趣想把他带上床,后来上了心,自己也陷进去了——这番乍听挺混蛋的话确实挺符合金钟仁的作风,边伯贤听得没脾气了,乖乖让金钟仁搂怀里躺下。

  金钟仁问他,要是他还手打范实,边伯贤是不是第一个过去照看范实,边伯贤一愣,没来得及细想,金钟仁自顾自地说道,我怕你在我和他之间选了他,所以我不还手,我想要你心疼我一个人。

  边伯贤眼睛蓦地酸了,心里又软又涩,他也不知道如果情况发展到这个地步自己会怎么选择,金钟仁那么能打,说不定他真的担心表哥多一些……如果自己第一个冲向的是范实,真的会伤透金钟仁的心,就算有再多思量再多隐情,恐怕金钟仁都会头也不回地走掉。

  金钟仁被最亲的人骗过,他其实很怕再被欺骗,亲情也好,感情也好,凡是他真心付出而又肆意糟蹋,他都不要了;因为这些是他最为珍视最为看重的东西。

  边伯贤摸了摸金钟仁的脸,心里酸涩,嘴上还是乱嚷嚷,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,“知道啦知道啦!”他说道,顿了顿,声音轻却坚定,“我以后就喜欢你一个。”

  金钟仁抬手握住他的手,“不要表哥了?”

  “不要了。”边伯贤被他握得热,想抽手。

  金钟仁更用力地握紧了,确认道:“只喜欢我一个?”

  边伯贤加着条件道:“你对我好的话……我就只喜欢你一个。”

  金钟仁笑起来,压到他身上,亲了亲他的眼睛,问:“这样算对你好吗?”

  边伯贤含糊哼哼。

  金钟仁的手伸下去,“还是说这样?”

  边伯贤顿时有了大反应,一把抓住他的手,瞪圆眼睛,“喂——”

  “怎样才算对你好?”金钟仁认真问道。

  边伯贤感觉脸颊有些烧,“你自己想啊干嘛问我……”其实和之前一样就够了。

  金钟仁慢慢低下头,埋到他的颈窝里,“我以前对你不够好,以后会改的……”

  边伯贤听着他语气委委屈屈跟讨好似的,心早就软了,这家伙,对着他有一千个模样,像是专门来治他的。

  “好啦,我知道了。”边伯贤推了金钟仁一把,“你重死了,滚下去。”

  金钟仁没动,在他颈窝里蹭了蹭,“可我喜欢压着你。”

  边伯贤:“……”

  臭流氓!滚!

 

  

  在边伯贤出神想昨晚这事的时候,张艺兴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了,伯贤啊,什么都跟他说,毫无芥蒂,可他还没把自己的事告诉伯贤,不够坦诚,更何况过几天都要去见亲生父母了,也没什么好怕好隐瞒的。

  他思虑再三,想了想措辞,犹豫着开口了。

  “伯贤,我跟你说一件事……就,我男朋友……”

  边伯贤注意力马上让他给吸引了,“你男朋友?”他瞪大眼睛,“上次那混蛋?这么快成男朋友了?什么时候认识的?怎么认识的?”

  这一番问跟连珠炮似的,张艺兴瞒了他这么久有点心虚,说话声音轻飘飘的,“呃,对,就……那个人,认识很久了……”

  边伯贤蹙眉,“认识很久?我怎么不知道你身边有这么一号人物……”他眼睛向上看着天花板努力思索。

  “你也认识的……”张艺兴越说声音越轻。

  边伯贤差点从座位上跳起来了,“我们班的?!”他的音量差不多是嚷了,张艺兴忙把他按回座位,一边嘘示意他轻点声,一边解释道:“不是不是!不是我们班的……”

  “那是谁!”边伯贤严阵以待,满是戒备。

  张艺兴垂下脑袋,声若细蚊,“是我爸爸。”

  边伯贤没听清,往前凑了凑,“谁?你说谁?”

  “我说,”张艺兴鼓起勇气,“我男朋友,是,我爸爸,朴灿烈。”说完他自己的脸就腾地红了。

  “……”

  边伯贤在他面前表演了下巴脱臼。

  

TBC...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开白这对很萌啊,五月最后一天也更新,有大家陪伴的五月结束惹!

 

明天六一,嘿嘿61哥哥的节日,会写一个小番外,啵啵

评论(20)

热度(2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