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雀

谢谢喜欢💕

<灿兴>少来倒贴我 18


  “前辈!”
  张艺兴忙放下酒杯站起来,“你怎么来了?”
  朴灿烈跑过来抓丨住他的手臂,神色急切,“前辈你有没有怎么样?”
  大概是他太过心急,下手没个轻重,张艺兴被他的力道抓得一疼,脸也皱起来,轻轻地挣了挣,“疼……”
  朴灿烈看着他被淋了酒的模样有些愣怔,张艺兴轻轻一挣,手就松开了。
  张艺兴揉着被抓疼的地方,朝站在门口有些手足无措的夕姐说道:“先出去吧。”
  待门轻轻关上,他才发现朴灿烈的神情比他委屈得多,好像前辈受了半点欺负,全加倍报在他身上,让他不是滋味又很难受,张艺兴知道小后辈没经历过什么风浪,看着他怪可怜的模样,安慰道:“我没事。”
  路泽铭在一旁看了会儿,好家伙,先是冲进来个来路不明的人,等他仔细看了,才知道是张艺兴那小后辈,进门喊前辈,三分钟过去了连眼神也没往他这儿递一个,全然当他这大活人是空气,也不知这趟到底是求谁来着。
  他受了冷落,说起话来也不客气,“张前辈面子够大的,把当正红的新人也请来了,不愧是同门情深,都可以上戏台演出戏了。”
  路泽铭话中带刺,矛头正对着朴灿烈,又暗暗地讽他几句,张艺兴清楚他的性格,不由地头疼,原本他喝下酒就行了,灿烈现在自己往枪口上撞,路泽铭恐怕不会善罢甘休。
  他心里叹了口气,该教的礼数还是得教,他扯了扯朴灿烈的袖子,“这位是路总。”边说边使眼色。
  朴灿烈领会,恭恭敬敬和路泽铭鞠躬问好,“路总好。”
  路泽铭淡淡地“嗯”了声,若有所思的目光从张艺兴脸上扫过,对朴灿烈道:“先出去吧,你前辈的酒还没喝完。”
  谁知朴灿烈直起身,往前走了一步,把张艺兴挡在身后,“前辈不会喝酒。”他硬丨邦丨邦地说道。
  张艺兴心惊,拉他的胳膊,“灿烈!”
  路泽铭眯起眼睛,“你应该知道他是来干什么的,不喝这酒,是不给我面子。”
  “我替前辈喝。”
  路泽铭笑起来,嘲讽道:“你?——”
  你算什么东西,有什么资格替张艺兴喝酒?
  他疼张艺兴,不愿把话说的刻薄,给他难堪,但朴灿烈若是有点耳力,也能从那个字里头听出这句话,侮辱是自己招来的,识时务的话还是趁早走了好。
  朴灿烈不卑不亢道:“前辈不能喝,那就我来喝,前辈喝酒要难受,我不愿意他难受,那就我替他难受。”
  这几句话说的浅白直接,却正敲到张艺兴心上,他原本还扯着灿烈袖子的手,不知怎的,手指也松开了,神情露出几分动容。
  有人护着他,有人挡在他身前,有人掷地有声地说不愿意他难受,要替他扛了这份难受,挨了这份委屈,受了这份侮辱……有人护着他,他不用一个人受着了……
  路泽铭怒极反笑,“你自己愿意喝?行啊,喝了这些酒,你们就走吧,这事到此为止,我说到做到。”
  朴灿烈拿起一杯酒仰头就喝,才喝下两口就剧烈地咳嗽起来,辛辣味烧着食道灌到胃里,刺鼻的味道苦得他皱起脸,咬着牙齿咽下这苦味,路泽铭一脸漠然地看着他。
  前辈抓着他的手臂,忧虑道:“灿烈,喝不下就别喝了。”
  他冲前辈一笑,“没关系的。”
  一杯、两杯、三杯……
  朴灿烈的脸越来越烫,拿着酒杯的手也有点抖,穿肠毒药搅着他的胃,内脏俱焚的炙热,眼前出现重影,前辈急切的声音在耳畔萦绕,“灿烈,灿烈别喝了……灿烈啊……”
  前辈叫他的名字,声音真好听,他怎么舍得让别人欺负前辈呢,他只欺负了前辈一次,路泽铭怎么敢,怎么敢把酒淋到前辈头上?前辈头发湿漉漉的,像是森林里迷路的兔子,被一场雨淋得浑身发抖,可怜兮兮的模样,他要把这只小兔子抱回家去,用毛巾把小兔子裹起来,轻轻地拍着小兔子入睡……
  所以啊,前辈,再等一等,再等一等,很快就要喝完了,真难受,这酒真是难喝的要命,可只有这样,他才会知道自己有多在乎前辈,所有痛苦的难受的事情,都让他替前辈受了吧……他要带前辈离开这儿,一定要带前辈离开……
  “灿烈!”
  朴灿烈恍惚听见前辈的惊呼声,他摔倒在地上,手攀着茶几沿,却怎么也坐不起来,头抵在坚硬冰冷的地上,他多想永远就这样地躺下去,可他听到路泽铭冰冷的声音,“还有五杯。”
  还有五杯,还要喝五杯。
  朴灿烈艰难地攀着茶几沿,每动一下都是天旋地转的晕眩,五脏六腑搅在一起,胃里满是毒水,他喝不下了,他隐约从玻璃杯里看到嘴唇苍白眼神涣散的自己,真是狼狈啊,他闭上眼睛,眉宇间满是挣扎,冰冷的杯沿贴上嘴唇,杯内的酒晃动着,他仰头灌下。
  “四杯。”
  听听吧,这个目中无人又高傲的路泽铭,像是在死亡倒计时一样数着杯数,如果是前辈的话,这样烈的酒,恐怕第七杯就会不省人事吧,然后这个混丨蛋,这个自以为是的混丨蛋,要对前辈做什么呢?——他绝对不会允许这样的事发生,绝对不会让别的人碰前辈,绝对。
  “三杯。”
  一滴都要喝不下了,他真想找个地方把酒吐得干干净净,肠子像是被腐蚀了一般……要是有机会,他一定要穿越回去干掉酿出酒的人。
  “两杯。”
  犯法吗?但酒真该被列入禁品,离前辈越远越好……
  “一杯。”
  谢天谢地,结束了。

 

  放下酒杯的朴灿烈栽倒在地上。
  张艺兴吃力地架起不省人事的朴灿烈,走到门口时他回过头,冷冷地看向路泽铭。
  路泽铭等他开口。
  张艺兴看了他一会儿,什么也没有说,转头离开了。
  路泽铭目光微暗地看着关上的门,轻啧一声。
  ——现在,有点意思了。

 

 

  “开慢点,他很不舒服。”
  张艺兴拿手贴了贴朴灿烈的脸,烫得不行,就算意识模糊也依然皱着眉痛苦的样子,他拧开矿泉水凑到灿烈唇边,“要不要喝点水?”
  朴灿烈偏开脑袋,难受地用手臂压着额头,喃喃道:“下车……”
  张艺兴拉下他的手,劝道:“我们很快就回酒店了。”
  “下车……我要下车……”朴灿烈面色惨白。
  夕姐在前座转过头来,“他可能要吐了,车里太闷,我带他下去透透气吧?”
  张艺兴握着灿烈的手,思虑再三,叹气道:“前面江边停一下,我带他下去呆一会儿,”他抬头安慰道,“现在没什么人,不会被拍的。”
  夕姐欲言又止,还是转了回去。


  朴灿烈个头高,本来就很重,醉了使不上力气,差不多全靠在张艺兴身上,张艺兴架着他跌撞着走到江边栏杆处,下面江水翻滚,白沫漂浮。
  朴灿烈无力地抓着栏杆,低下头,“前辈……好难受啊……”胃里翻丨搅抽丨搐着,每说一个字,喉道涌起一阵恶心感,吐不出的煎熬。
  张艺兴抚着他的后背,“要吐吗?吐出来就好了……”
  不想吐啊……在前辈面前吐……真的好丢人……
  胃里的反应越来越强,朴灿烈只感觉四肢无力,他感觉呕吐物已经满到了喉口,难受到眼泪也出来了,胃里倏忽一抽,他趴倒在栏杆上,剧烈地呕吐起来。
  张艺兴一直在帮他拍背,他带了水和餐巾纸,灿烈吐了好久,吐到最后脸都皱起来了,只有酸水,等到一点也呕不出来,张艺兴才把水递过去让他漱口。
  漱了好几遍,水瓶滚落在地上,朴灿烈的胃里空了,江边冷风一吹,混沌里头有了一丝清明,但脑袋还是很晕,浑身使不上力气,前辈伸手拿餐巾纸替他擦嘴,他的舌头也有点麻,“前辈……”语调透着委屈。 
  张艺兴以为小后辈在跟他撒娇,轻轻抚了抚他还红着的脸,“好点了吗?”嘴唇也发白的小可怜。
  朴灿烈蹭了蹭前辈的手,他看着前辈被冷风吹起的额头,那双像是星辰一样漂亮的眼睛,他缓慢地眨了眨眼睛,却想到好多事情。
  甜在舌尖的巧克力棒,轻轻嗡响的吹风机,触手可及的柔软的头发。
  在他怀里像小猫一样睡着的前辈,拜托他留下来的前辈,为他做那种事的前辈,教他道理的前辈,替他解围向他解释的前辈,一起喝酒的前辈,醉到迷迷糊糊的前辈,乖巧地趴在背上的前辈,伸手拉住他的前辈,说着梦话的前辈,被他挠痒欺负到眼泪汪汪的前辈,靠在他怀里喘息的前辈……
  手背的吻,湿热的触感。
  彼此手心纳下的黏丨腻的液体,情丨欲的喘息。
  似真似假的坦白,煎熬难耐的醋意。
  还有,为前辈喝下的二十四杯酒——既已替他饮尽过去的苦酒,现在,该是许诺了。
  


  不知何处点燃了烟花,他们的脸被倏忽映亮,一如绚烂的夜空。
  “前辈……”
  张艺兴被拉进了一个温热的怀抱,他茫然地睁大眼睛,完全地,被朴灿烈抱在怀里,像是嵌入他的体内。
  灿烈的声音和远处的烟火一起炸响在了耳边。

 

  “前辈,我喜欢你。”
  
  


TBC...

 

#

告白啦!呜呜呜我觉得告白场景很浪漫,不知道大家484也这么觉得TTTTTTTTTT

 

替兴兴儿喝酒的咧咧真的很苏TTTT

下章给大家做顿好吃的_(:з」∠)_

 

评论(50)

热度(2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