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雀

谢谢喜欢💕

【千兴】与千守

  易家与张家是对门对的邻居关系,易家夫妻结婚的时候搬进来,那时候张家太太已经有了身孕,两家年龄差的大了点,却也不妨碍他们来往。易家太太隔三差五地送点东西过去,这一来一往,关系便亲密起来。


  等张家生了个胖儿子,给他取名叫张艺兴。易家是第一个过去登门贺喜的,还买了金锁给小宝贝做礼物,那时候还在襁褓里的张艺兴小手便抓着那金锁不肯放,谁碰一下就哭,张妈妈打趣说还真是缘分,不如认个亲算了。


  亲是没认,也不差这点名分的说头。张艺兴慢慢长大是成天往易家窜,两夫妻也没把他当外人,亲热得像个亲儿子,好吃好喝招待着,张家两夫妻出差,这调皮的儿子就托了易家照料,张艺兴也是乖巧,易家对他的好全记在心里头,嘴巴好像抹了蜜一样甜,哄得易家夫妻笑得合不拢嘴。


  易家夫妻好玩乐些,不急于生孩子,所以直到张艺兴要上小学了,易太太的肚子才传出了消息,张太太自然高兴得很,常常炖些进补的东西过去,陪易太太唠唠嗑交流交流经验,叮嘱些事项。


  张艺兴不明白怀孕是怎么件事,盯着那易太太渐渐鼓起的肚子好是奇怪,他想起妈妈有次开玩笑,说娃娃亲早就定了,易太太肚子里的那是他未来老婆。


  老婆是个什么概念?他想想电视剧,似懂非懂,只知道要对易太太肚子里的孩子好。闲来无事时,凑过去那肉乎乎的小手轻轻地摸摸易太太肚子,好像里面那个小生命也能感觉到他一般。真是奇妙。


  可谁知,易太太生产后,张艺兴跟着妈妈去看小婴儿,隔着玻璃看到那红通通皱巴巴的小婴儿,他哇的一下就哭出来了,伤心欲绝,问他原因,他眼泪鼻涕齐下地哭诉老婆太难看了。张太太顿时哭笑不得。


  生的是个男孩子,金锁还是一样打好了送过去,定情信物没法给这娃娃亲定情了;可张艺兴一口一个老婆的习惯也改不了了。


  易家给小宝贝取了个“易烊千玺”的名字,很好听,可还是小学生的张艺兴不会“烊”和“玺”字,那让他叫易千呢,他又叫着别扭,便不管不顾地老婆老婆叫个不停。


  小千玺也不知怎的,像是生来就赖定了他的艺兴哥哥,一见到艺兴哥哥就非要他抱,黏着不肯撒手,就连易太太抱回去也要哭闹不休好一阵。


  张艺兴对这小糯米团子也不拒绝,往怀里一搂,也不顾千玺舒不舒服就抱走了。千玺的衣服往往耸起来,露出白嫩嫩的肚皮,也不去扯,小胳膊就是紧紧搂住艺兴哥哥的脖子。两个宝贝可爱得紧。


  玩玩闹闹的,千玺上了小学,每天拉着艺兴哥哥的手回家,路上看见糖葫芦走不动路,张艺兴就给他买上一串,每回只让他吃一颗,怕小千玺蛀牙,一口小白牙干干净净,有他的功劳。


  张艺兴上初中就和小千玺分开了,家里给他买了自行车,每天都开开心心地骑去接千玺放学,千玺就坐在他后座上,扶着他的腰,絮絮叨叨地给哥哥讲今天又发生了什么事……


  下雨天就比较惨,两个人穿了雨衣也被淋成落汤鸡,张艺兴看着湿漉漉的像小狗一样可爱的千玺,突然捧住他的脸,很认真地说:“老婆,我以后一定买车接你上下学。”千玺的脸顿时通红。


  是啊,都初中了,张艺兴还没改掉叫千玺老婆的习惯,每回在那班级门口大喊“老婆”,易烊千玺就和触了电一样冲过来捂他的嘴巴,急急忙忙地甩上包推他出去。


  老婆是叫女孩子的,可是千玺是男孩子啊。


  初三的时候张艺兴恋爱了,女朋友彤彤是同班的一个娇小可爱的女孩子,可是他总不像别人那样叫彤彤老婆,而是叫她小名;彤彤生日的时候他把千玺也带上了,当作弟弟介绍。


  切完蛋糕包厢里一群人起哄他和彤彤,他碍着面子叫了声老婆,忽的就看到千玺脸色变了,他心里也不舒服起来,就好像这个称谓是专属千玺的。没有理由。


  回家的路上千玺扯了扯他的衣角,“艺兴哥哥,以后……就不要叫我老婆了……”小家伙低着头,声音闷闷的。


  张艺兴很想说点什么,但已经开始意识到他是不能这样叫千玺的,就点了点头,胸闷的难受,叫了十年的老婆,就结束了。


  易烊千玺升到初中部,张艺兴在高中部。


  张艺兴因为学业紧张不能经常回家,每次都是千玺回家了以后把一些水果零食给艺兴哥哥送去,一回生二回熟的,张艺兴班里人都知道他有个乖巧可爱的弟弟。


  运动会的时候张艺兴知道千玺要跑1000米,号召了不少喜欢千玺的女同学给他加油,等千玺第一个跑到终点后,他就冲过去抱住千玺,抱着他转了一个圈,千玺软软的被他搂在怀里,轻轻推了推,“哥哥我身上都是汗。”气还喘不匀。张艺兴凑上去亲了他一口,“千玺就是厉害!”开心的模样,好像他跑了第一似的。


  等升了高三,张艺兴借口着和千玺出去玩,带了女朋友去开房。易烊千玺就在酒店楼下玩手机,看完了两部电影,他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身体,眼睛发酸。等他们下楼来,千玺沉默地看着紧紧挽着张艺兴的手,莫名地觉得刺眼。艺兴哥哥的身上,有了不一样的味道。

  


 

 

 

  张艺兴在几年后真的实现了他的诺言,每次开车来接放学的千玺。生日送他蛋糕,节日给他寄礼物,瞒着易太太偷偷带千玺去游乐园,永远的温柔体贴,永远的哥哥照顾弟弟。


  直到有一天他发觉,不知何时,千玺已经比他高了一点,脸也长开了变得好看,穿着运动装反扣帽子时有难以言喻的帅气。他和千玺面对面吃晚餐的时候打趣一样问道:“千玺有恋爱过吗?”在他的印象里,没有出现过这样一个女孩子。


  “有。”易烊千玺答道,挑了一勺冰激凌放进嘴里,很甜。


  这有些出乎张艺兴的意料,他好奇起来,“我认识吗?”


  易烊千玺咬着硬硬的塑料勺,点了点头。


  张艺兴努力地思索,一片空白,只好继续问道:“是谁?”


  易烊千玺搅动杯中的冰激凌,“我不告诉你。”


  张艺兴笑起来,“喂……还有秘密了……”


  易烊千玺忽然抬头,“艺兴哥哥……订婚宴是在下个月吗?”


  “是的,”张艺兴苦笑着托住下巴,“你未来嫂子太难弄了,我快被烦死了。”


  易烊千玺看着哥哥的眼睛,“未来嫂子那么漂亮,你们一定会幸福的。”


  “喂……你这么说感觉很肉麻诶。”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艺兴哥哥,我和你谈了这么多年的恋爱,你都不知道。


  那个人就是你呀。


  偷偷告诉你,有一次你喝醉了,是我把你背回去的,那个时候我亲了你,还跟你说了很多话,可你第二天醒来就都忘了,但这没关系,至少我说过了。


  艺兴哥哥,小时候我走丢了,你把我找回来的时候很生气地拉住我的手,那以后,你还会不会牵我的手了?


  艺兴哥哥,金锁还是一对,能不能,再叫我一次……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“老婆你别哭了,以后要是再有人欺负你就告诉我,我一定帮你打他!”


  “老婆筷子是不能这么握的,你看我的!”


  “老婆我错了,我不该偷吃你的草莓蛋糕,我赔你!……我赔你两个!三个!你不要哭了啦……我这个星期每天都买给你吃好不好?不哭了哦。”


  “老婆新年快乐,你快点长大我们就可以结婚啦。”


  “老婆你长高了诶!”


  “老婆快点理东西啊我都要饿死了!回家回家!”


  “老婆你冷不冷?手套给你……围巾也给你!”


  “老婆情人节快乐!今天给我亲一个哈哈哈喂你别走呀!”


  “老婆我考试又考砸了,回去你帮我和我妈说点好话吧……”


  “老婆又下雨了,我的内裤干不了,你的借我穿一下嘛……”


  “老婆你怎么这么瘦,跟个小姑娘一样,快点多吃肉,多吃肉知道吗,这样我抱起来才舒服哈哈好了好了别生气我们吃饭。”


  “老婆我好难受我会不会发烧烧死啊,别,你别哭啊,好了我不说我难受了,你一哭我更难受了,别哭了……”


  “老婆你,你亲我干嘛……我叫错了?我没有叫错啊……你、你……哎哟这酒喝得我头好晕……你就是我老婆啊……哈哈,易烊千玺是我老婆!——你不要捂我的嘴!我要说,我就要说,我偏要说,易烊千玺是我老婆……他是我老婆……老婆……”


  “老婆……我好喜欢你呀……真的好喜欢……”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“千玺?千玺?”张艺兴使劲在易烊千玺面前挥了挥手,无奈道,“你怎么又走神啦!”


  “哦哦,刚刚说到哪儿了?”


  “我在问你,订婚宴上到底用什么花好……”


  “这个……我也不大知道……”


  “要不就用我经常送你的那种?”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“不好吗?我觉得你每次收到都很开心诶……”


  “不是,我觉得挺好的。”


  “你也觉得吧!对吧!说明我的眼光不错……那就这么定了!”


  “嗯。”


  “唉,想好了用什么花还要想准备什么喜糖……”


  

 

 

  张艺兴嘟嘟囔囔的,像是很多年前向千玺抱怨数学题太难一样。


  可是艺兴哥哥现在已经长大了。


  千玺……也要学着长大。


 

 

  无论如何,能够看着你,足矣。

  


END.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23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